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5-03-06     来源: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月23日在哈尔滨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黄建盛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抓好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工作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王宪魁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黑龙江省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整治重点领域违法乱纪问题,突出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做好全省反腐倡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确定,2015年要着重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尤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容忍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妄议中央,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二是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坚持“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切实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警惕穿上隐身衣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顶风违纪的坚持露头就打、严肃问责,让那些我行我素、依然故我的人付出代价。四是把查办案件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处置,以及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下决心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的势头。创新巡视工作机制,增强力量、增加频次、扩大范围,加强对重点单位的专项巡视。五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上级纪委要加强对下级纪委办案工作的领导,加强干部管理和考核,完善派驻机构管理办法。把“三转”要求落实到底、执行到位,抓好县级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和职能转换。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健全内控机制,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实现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