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省农科院绥化分院三区科技特派员赴望奎县对接和指导生产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为落实好2022-2023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任务,624日,黑龙江省农科院绥化分院望奎县三区科技服务团一行9名科技特派员前往望奎县,在望奎县科信局召开2022-2023年三区科技服务座谈会并明确对接科技服务工作任务。 

 

       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员在望奎县科信局对接现场


随后,三区科技服务团先后赴望奎镇、先锋镇、火箭镇、通江镇、海丰镇、灵山乡、厢白乡、灯塔镇、后三乡等各乡镇政府与政府领导班子及农户对接座谈,了解当地的农业科技需求。9名科技特派员带着品种和技术走乡村,通过交流互动做实事使农科院技术落实到田间。在各乡镇,科技特派员送去了当地亟需的鲜食玉米种植技术,对互联网在农业中应用进行宣传和指导,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开辟新途径;为农民介绍水稻、大豆、玉米、杂粮新品种,对种植、养殖和农作物示范田进行技术指导;对当地经济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如何进行经济作物种植结构调整等方面,提出多条可行性方案。 

在各个乡镇,科技特派员针对相应需求进行指导,发放技术资料,对于困扰乡里的畜禽粪便污染环境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解决当地缺少新品种、新技术的难题,为其提供黑龙江省农科院选育的优良品种及配套种植技术。 

通过此次下乡对接,有效解决了农户在耕作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切实增强了农户对水稻、大豆、玉米、杂粮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的了解,对发展经济作物和互联网农业的认可。对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开展下乡对接前,望奎县三区科技服务团全体成员还在线上讲解了实用农业生产技术课程。

下一步,省农科院望奎县三区科技服务团将与望奎县各乡镇进行紧密连接,通过线上线下及时沟通交流指导,积极开展政策宣讲、专业培训、技术指导,帮助广大农民及相关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真正把农业技术送到农民身边,及时提供帮助,将科技特派员工作做实做好,为农业生产、乡村振兴贡献农科人的力量。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