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2005年科技帮扶望奎县总结报告会在绥化所召开

发布日期:2005-11-23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1123日,2005年科技帮扶望奎县总结报告会 在黑龙江省农科院绥化农科所召开,共建办主任、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闫文义,省农科院绥化农科所副所长陈维元,纪检书记田宏祥,望奎县县委副书记顾百文,科技副县长倪淑君及省农科院各所的帮扶项目负责人,望奎县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到会。   

会议由省农科院绥化所副所长陈维元主持,会上省农科院各所的帮扶项目工作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的帮扶望奎县的工作情况。  

共建办主任、省农科院科研处副处长闫文义对每一个总结报告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科技副县长及科研人员的辛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望奎县帮扶工作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园区建设、专家大院建设、科技培训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给全省科技帮扶工作树立了榜样,得到了省委宋法棠书记和绥化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明年要继续加大力度,根据望奎县农业生产的实际,努力探索新方式,紧紧围绕望奎县农业生产实际,把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农民增产、增收、增效做出贡献。  

望奎县委副书记顾百文同志结合两年来的帮扶工作实际,对省农科院和望奎县科技帮扶、合作共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五个围绕”。
  1.围绕推进主栽农作物农业技术标准化找问题、求突破。
  2.围绕做大做强望奎县特色产业、优势产业解难题、搞攻关。
  3.围绕示范引带,发挥好功能,发挥好县、乡、村的示范引带作用。
  4.围绕新农村建设,在农民科学种田带头人的培养上下功夫,形成专家与农民的联系。
  5.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最后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明年望奎县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绥化所副所长陈维元(左)、省农科院闫文义副处长、绥化所纪检书记田宏祥

望奎县科技副县长倪淑君(左)、县委副书记顾百文(中)、县农委主任孙明辉(右)

帮扶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