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省长胡昌升到绥化市调研备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4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绥化市北林区和庆安县调研备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科学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保障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农作物全部播在丰产期,为粮食丰收、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绥化市北林区,胡昌升先后来到新华乡玉米高产创建科技示范园区、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金丰公社、三发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盛昌种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玉米、大豆、水稻种植情况,实地考察整地起垄、秸秆还田、生物育种、农资下摆等工作,对当地黑土地保育模式、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给予肯定,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庆安县,胡昌升来到农商物流园,了解农资销售、市场监管情况,叮嘱商户诚信守法经营,保证产品质量;到东禾农业集团,察看育种大棚和产品生产线,了解水稻育苗、稻米加工、品牌建设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以匠心精神促进企业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到洪光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现代化大型农机具应用情况,询问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合作社在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经营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实现大型大马力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应用,推动农机合作社转型升级。 

胡昌升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对农业现代化起着基础性作用。要把种业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来抓,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培育高产优质新品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全力以赴打好种业翻身仗。要加强黑土地保护,实行农机农艺结合、良种良法配套,抓好秸秆还田、有机肥还田,推行保护性耕作,持续改善黑土地耕地质量。要加快数字农业建设,推进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环节的集成应用,培育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为农户提供耕、种、管、收、储、销全环节托管,强化资源整合,提升机械效率,保障作业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农资储备下摆,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要,做好浸种催芽、育苗、春整地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推广农商物流园建设,规范农资销售管理,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