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绥化分院传达并落实院“备春耕防风险科研工作安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323日上午910分,绥化分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落实省院备春耕防风险科研工作安全会议精神。分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参会。 

景玉良院长传达了省院来永才副院长和科研处焦少杰处长在科研工作安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地返回绥要做到双报备,非必要不离绥,始终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二是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对药品妥善保管,需要报备材料的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及时报备,定期检查水、电设备,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三是业务工作方面。在转基因和汉麻领域一定要确保试验材料安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院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和步骤开展试验研究,要加强管理,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所忽视;四是强化信息安全工作。科研工作中涉及到的各种试验数据、水样、土壤、病样、气象信息等内容一定要妥善保管,慎重处理。 

 

景院长强调,本次会议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负责人及时把会议内容传达给每一位职工,始终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常务副院长薛英会和副院长聂守军也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和转基因安全工作做出了部署。会后,景玉良院长带领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分院科研安全工作检查。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明确各项安全工作责任人,平时加强自检自查,确保无安全隐患。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