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绥化市委副书记张军勇一行到绥化分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322日上午,绥化市委副书记张军勇,绥化市种子管理处种子服务中心主任张洪宾,绥化市北林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农业推广中心书记张树春一行到绥化分院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分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院党委书记、院长景玉良;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薛英会;纪委书记、副院长聂守军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  

景玉良院长从分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科研成果、成果转化、服务三农、科研队伍建设、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瓶颈等方面向张军勇副书记一行作了详细汇报。   

张军勇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绥化分院几十年来扎根绥化,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在科研成果创新、培育重大奖项、科技成果转化、科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绥化市及黑龙江省农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张军勇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分院自主研发的绥农系列大豆、绥玉系列玉米、绥粳系列水稻等绥字号品种在品种选育、成果转化和推广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与大家探讨科技创新问题,鼓励大家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种业振兴方面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发展要求,把论文写在黑土地上,把成果体现在百姓餐桌上,把贡献体现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   

张军勇副书记还听取了分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工作领域的汇报和希望绥化市委、市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申请、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支持的意见和建议。张军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会后一定认真研究分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政策项目、人才支持、平台创建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要求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提出的重要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科技创新,培育更多好品种,不断深入实际,强化科技本领,力争打响省农科院绥化分院的农业特色品牌,做大做强农业科技产业,牢牢把握住种子这个农业芯片,振兴绥化种业,打造特色优质品牌,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更好服务全市现代化农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后,张军勇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分院品种展示大厅和组培实验室。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