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  

——绥化分院聂守军同志荣获“龙江楷模”称号 


1223日,2020“龙江楷模”发布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农科院绥化分院聂守军同志被授予“龙江楷模”称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为“龙江楷模”颁奖。省农科院党组书记刘娣、副院长来永才出席活动。  

聂守军同志是黑龙江省农科院绥化分院水稻品质育种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水稻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作为科技特派员,他把良种送到田间地头,为“中华大粮仓”增收稻谷62.29亿公斤,创社会效益近200亿元。他把育种做到极致,“聂水稻”成为了稻农们对他的亲切称呼。25年来,他怀揣“中国粮中国碗”的强国信念,深耕龙江沃土,带领科研团队培育出水稻新品种48个,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结束了国外水稻品种在我省种子市场的垄断历史。  

他培育出的优质水稻品种绥粳18,成为我国自2017年以来推广面积最大的水稻品种,在我省第二、三积温带及全国其他省份大面积推广种植,年推广面积1000万亩以上。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指出:聂守军同志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涌现出的龙江楷模,是担当时代重任的杰出代表。他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龙江建设,靠着坚守成就行业标杆,靠着红色传承赢得群众广泛信赖,展现出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使命担当、卓越的创新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为民情怀。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要广泛开展向聂守军同志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龙江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而不懈奋斗。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