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黑龙江省水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培训观摩会在齐齐哈尔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818日,黑龙江省水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体系培训观摩会在齐齐哈尔召开。省农委科教处处长郭绍权、齐齐哈尔市农委副主任王峰、省农科院齐齐哈尔分院院长王俊河、绥化分院党委书记景玉良出席会议。水稻体系首席科学家、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当地农技推广人员、水稻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水稻体系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一次阶段性的总结和评价,并将体系的科技成果向广大农民朋友进行了推介、宣传、培训。

会上,郭绍权处长对水稻产业体系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同时在品种选育、稻米深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秸秆综合利用、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方向和要求。绥化分院党委书记景玉良代表体系依托单位对省委、省政府,省农业委及在座的各位专家对水稻体系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做出继续全力支持水稻体系的各方面工作的表态发言。体系首席专家聂守军对水稻体系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我省水稻产业现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水稻体系组织各攻关实验室专家从稻米加工、水稻病虫草害发生与防治、水稻直播栽培技术、水稻产业经济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到西部综合试验站观摩了体系的新成果示范区,包括水稻新品种展示、秸秆还田、直播技术、无土育秧基质应用等,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

水稻体系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技术研究120余项、审定水稻新品种19个、获得实用性发明专利10余件、获批技术规程3个、各类成果报告30余项、各类科技成果累计转化金额1620万元、开展技术培训、田间展示活动80余次、培训农民8000余人次、各项成果技术推广面积达到5000余万亩。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