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南元涛

专家类别:玉米育种
姓  名:南元涛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6405
电子邮箱:
nyt1964@163.com
学历/学位:大学/学士
职  称:研究员
专业特长:玉米育种、栽培
   介:南元涛,男,19645月出生,1987年参加工作,毕业于东北农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研究员。现任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副院长,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绥化试验站站长;黑龙江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玉米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农学会理事;院学科梯队带头人;绥化分院玉米育种研究课题主持人。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玉米遗传育种、栽培工作,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南元涛同志是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中熟玉米遗传育种学科带头人,是绥化分院玉米育种学科的主持人。自九五以来,先后争取并主持国家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省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主持选育了绥玉7、绥玉10等绥玉系列玉米品种20个。获得省、市各级奖励10余项。其中玉米新品种绥玉10选育与推广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早熟玉米新品种绥玉7选育与推广和早熟多抗玉米新品种绥玉20号选育与推广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在《黑龙江农业科学》、《作物杂志》、《玉米科学》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编写了《黑龙江玉米》等农业书籍。制定了《绥玉系列玉米品种高产栽培技术规程》等4项。部署开展了绥玉系列玉米品种展示示范工作,扩大了绥玉号玉米品种影响力,使其种植面积不断提高,累计推广面积达6220万亩以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黑龙江省的玉米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