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

黄建盛:把握从严治党规律用讲话精神指导推进反腐工作

发布日期:2014-10-20     来源:

省纪委监察厅14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王宪魁书记分别在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切实抓好严明党的纪律、深入改进作风和严肃惩治腐败等工作,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委厅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讲话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建盛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从严治党、严字当先”这样一个主线,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基本规律,概括起来主要有几条:从严治党必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必须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必须把严明党的纪律作为重要抓手;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监督。宪魁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龙江实际,对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两个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把握精髓,掌握规律,明确任务,抓好落实。

黄建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专门监督机关,在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面负有重要责任,要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继续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措施,以改革的办法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制度。二要抓好制度建设和廉政教育,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推动廉政教育实现经常化、制度化。三要维护好纪律的严肃性,抓好各项纪律的贯彻执行,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惩治力度。四要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认真抓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五要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精神的人和事,抓好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建设。六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健全完善机制,倾听群众的诉求,从中发现问题。

  黄建盛要求,委厅机关要抓紧组织安排好两个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内涵、意义和作用,增强对从严治党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承担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

  黄建盛还对省纪委监察厅机关下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尾和明年工作的谋划等提出了要求。

 

 

  • 董晓慧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唐铭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

  • 王金星 专家类别:大豆育种

    简介:王金星,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副研究员,2005年7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4年东北农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毕业...